【百日雷卡/3Day】论头巾的N种用法

*OOC

*祝我自己生日快乐,嘿嘿。

*食用愉快!


Usage·1

*校园pa

 

有点冷。

卡米尔刚走出宿舍的时候就被冷风灌了一脖子。S市的天气变化无端,仿佛一个只会随机播放的音乐播放器一般,前一天还是穿着一件短袖刚刚好的夏天,后一天就成了穿短袖的会抖三抖的秋天,毫无降温的预兆。他缩了缩脖子将衣领翻起来,手攥着书包的带子向下拉了拉,妄图抵御从背后吹来的风。他突然后悔将校服外套落在了宿舍里,这个失策的打算给他平添了几份后悔,因为期中考试在即,他可不希望在考试前期感冒着凉。

“早啊。”

卡米尔在加快脚步之前,一个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卡米尔不用回头都能辨出那个声音来源于谁,他微微偏头看了一眼快步走到身侧的人,唤了一句“大哥”。

雷狮身上的的衣服也不多,不过因为体质的原因雷狮不太怕冷,只会在秋冬换季的时候在身上多加衣服。S市处在Z国的南方,就算是冬季也不会太冷——在冷空气没有来的时候。

雷狮伸手揉了揉卡米尔脑袋上被风吹得散乱的头发。注意到卡米尔被风吹的时候不动声色地抖了一下的细微动作,雷狮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

“冷?”

卡米尔抿了抿唇,斟酌了一下词语后回答了一句“还好”。虽然他非常想回答“冷”,但是卡米尔不想给他的大哥添麻烦。

雷狮显然不会认同卡米尔的回答。他屈指蹭了蹭卡米尔泛着凉意的脸颊,戏谑地说。

“不诚实可不好哦。”

“嗯……”

雷狮无奈地叹了口气,可他也无可奈何——他的上身也只穿了一件短袖,头上也没有帽子只有一条头巾。

嗯,头巾?

雷狮突然灵光一闪,伸手在头巾打结的部分随手一拉,整个头巾就被雷狮扯了下来。他的头发离开了头巾的束缚,张扬地飘动着。长到有些过分的头巾被雷狮一层一层地围在了卡米尔的脖子上,动作快到卡米尔还没来得及拒绝,雷狮就已经完成了他的“保暖工作”。

卡米尔面色复杂地拉了拉脖子上的“围巾”,黄色的五角星被雷狮故意放在了下巴下方正中间的位置。他将有点勒人的头巾拉松了些,吐槽的话到了嘴边变成了对雷狮的道谢。

“……嗯,谢谢大哥。”

雷狮有些得意地扬了扬嘴角。

“不用谢啊。”

 

Uasge·2

*原作向

 

卡米尔受伤了。

雷狮在敌人求饶的话语中毫不犹豫地将敌人用暴跳的狂雷解决,把狂雷照顾不到的部分交给了帕洛斯和佩利,根本没有顾忌敌人的情况,蹲在卡米尔身边检查他的伤势。

卡米尔的小腿被敌人的刀划破了一个口子,伤口不太深但是因为衣服布料的缘故变得有些渗人。雷狮“啧”了一声,将卡米尔的裤腿拉高,仔细地伸手擦去伤口周围流下的血液。

“大哥,脏。我自己处理就——。”

“不行。”雷狮严肃地打断了卡米尔的话。

卡米尔默默噤声,低头看向伤口。痛感对于他来说算不上什么,这种程度的疼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经历过,远远低于忍受限度。只是连续的失血让他感觉头有点眩晕,仅此而已。

雷狮皱着眉盯着血流不止的伤口,他有些后悔没有像那个傻子骑士一样随身携带绷带了。这里距离凹凸大厅有点远,而绷带这种东西又非常地麻烦,必须到大厅的休息区才会有,除非你提前拿了一些随身携带,在无可避免的受伤时,你就无法用绷带止血。

雷狮知道一些紧急的止血方式,但是这些都需要通过什么东西来绑住伤口附近的皮肤。卡米尔的围巾不太合适,会被弄脏。雷狮的眉越皱越紧,眉毛几乎拧在了一起。他一声不吭地盯着不停地滴落在草地上的血,卡米尔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远处帕洛斯和佩利的战斗已经接近尾声,其实他完全可以在这个时候往大厅走的。

“大哥……”

卡米尔小声地叫着雷狮,雷狮在与他四目相对时收起了暴躁的气场,只是用眼神询问他怎么了。

“其实我完全可以走到大厅再处理的。”

卡米尔开口。这是最方便和最简洁的处理方式了。

“不行。”雷狮有一次重复了拒绝的语句,头巾因为之前战斗的原因有些松动,几乎要从雷狮头上飘下去。他一把把头巾握住扔在草地上,然后才意识到一件事情。

或许头巾可以暂时替代一下绷带……?管它脏不脏,脏了洗洗就好了。

雷狮将头巾的结打开,单膝跪在卡米尔身前将头巾中心的那一块搁在卡米尔伤口的背面,从两侧绕住将伤口覆盖在头巾下。纯白色的头巾立马被血液浸红,不厚的布料渗起血来飞快。一大块红色的血迹显得伤口更加触目惊心。雷狮用力将头巾扎紧,固定在卡米尔的腿上。

卡米尔调用身体里的元力减轻体重,扶着树干缓缓起身。这一动作撕扯到伤口,卡米尔不着痕迹地吸了一口冷气。他努努嘴,小心翼翼地走了两步,一个重心不稳栽进雷狮怀里。

“疼就别勉强。”

雷狮轻而易举地托着卡米尔的腋下将他抱起,考虑到公主抱的姿势会影响到卡米尔的伤势,雷狮将卡米尔固定在了自己的背上,朝正在向他走来的帕洛斯和佩利招了招手。

“走,回大厅。”

卡米尔圈着雷狮的脖子,把下巴搁在雷狮的肩上。很早很早、在雷王星的时候,卡米尔受伤时,雷狮也是这么把他背回去的。只不过当时是有医生帮忙包扎过伤口,自己也没有受多大的伤。他垂眸看了一眼自己伤口上的头巾,上下眼皮因为失血有点多而直打架。

卡米尔就这样进入了无梦的睡眠。

 

Usage·3

*现代/幼年pa

 

卡米尔和雷狮走散了。

这一天是新年的第一天,他被比他大了三岁的雷狮拉出来逛街。这一天,大街上人流密集,因为大多数人在这一天都有假期可以享受。

“卡米尔,你在门口等我一下哦!”

雷狮在走进一家玩具店的时候对卡米尔如此说着,在卡米尔点点头后放心地走了进去。玩具店里挤满了家长和他们的孩子,喧闹声一直从室内蔓延到室外。卡米尔一向不喜欢热闹的地方。他皱了皱眉,站在玻璃窗外安静地等着,顺便瞥了一眼店铺内被围得水泄不通的新款玩具。

无聊。

卡米尔呼出一口气,脑子开始放空,小声背起书来。前些天看的一些诗有一些写得非常有意思,但是雷狮就是搞不懂卡米尔为什么喜欢它们。

“不过是一堆文字罢了。有什么有意思的?”

雷狮当时把弄着他的雷神之锤,望着卡米尔读书的背影嘀咕。

卡米尔背一首诗就往店铺门口张望一下,看看雷狮有没有买好出来。在几十次张望无果后,他开始焦虑起来。

不应该啊……就算人那么多,也不可能这么久……。之前那个和大哥一起进去的已经进去出来好几次了……

卡米尔一边继续背诗一边在原地小幅度地转圈,在第三百七十八次张望无果后攥紧了捏着衣角的手,犹豫再三走进店里。店里暖气开得卡米尔有些恍惚,他努力地垫着脚,想要在人群中找到雷狮的影子。

但是卡米尔等到跟着人流逛完了整个玩具店,他都没有看到雷狮,门口也没有看到雷狮的影子。人头攒动的商店难免会发生磕磕碰碰,就在卡米尔第二次进入商店的时候,他在楼梯口被人推了一下,一个踉跄摔倒在了地上。

“别走了别走了!你们就没有看见有个小孩子摔倒了吗!”

一个中气十足的女声响了起来,这是商店老板娘的声音。卡米尔缓了缓,好在冬天穿的是长裤,他并没有受伤。他支撑着地板站了起来,抹了抹眼角因为突然撞击的疼痛而分泌的生理泪水。

“卡米尔?!你没有受伤吧?!!”

刚才老板娘用洪亮的声音描述了卡米尔的形态特征,没一会儿雷狮就挤过重重包围找到了卡米尔。他一个健步冲了上去,把卡米尔护在臂弯里。

“刚才,是谁推了我弟弟?”

雷狮眯了眯眼,眸子里透着危险的气息,周身环绕着电场。

周围的人面面相觑,相互议论着。卡米尔拍了拍雷狮的肩膀,摇摇头表示不必继续追究。

雷狮冷哼一声,拉着卡米尔的手走出了商店。周围的人都非常配合地给他们让出一条道。

“大哥……不要生气了。”

“我没有。比起这个,你为什么突然走进商店?”

“……因为太久,我担心大哥已经走了。”卡米尔越说越小声。

“噗嗤。”雷狮好笑地揉了揉卡米尔的头发,将自己的头巾解下,分别绑住了卡米尔的右手和他自己的左手。

“怎么会。这样我就不会离开你了,对吧?”

 

Uasage·4

 

雷狮发现,头巾还有一个功能。可以蒙住卡米尔的眼睛,甚至绑住卡米尔的手。

……嗯,这个功能好像更加实用些呢。


END.

评论(8)

热度(4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n予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