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篇贺金NO.054】【卡金】小王子和他的人鱼

*幼年人鱼卡米尔x幼年小王子金

*OOC有。

*祝墨潇潇生日快乐!!【不知道墨潇吃不吃卡金orzz】  @Lin墨潇☆星星射线biubiubiu 


-


安迷修后知后觉地发现,在大晚上的带着金和格瑞来海边简直是一个错误的决定。虽说也不是因为在海边会有危险,但是他,安迷修,作为登格鲁王国小王子的专属骑士,答应了正处于远行期间的女王秋会照顾好他的弟弟金的。这个“照顾好”可是包括“不晚归”这一条的。安迷修在不远处,一边自责着一边心情复杂地看着在和海洋生物打着交道的金。


“我先回皇宫了。”比金大了三岁的格瑞看不下去了,和安迷修打完招呼就往回走。


“好。”


安迷修看似面上沉重实则内心泪流满面地朝格瑞摆摆手。他不需要担心格瑞的安全,在之前秋将格瑞破格聘为金私人教师就可见一斑。这个年仅8岁的少年可以面无表情地使用他的元力技能放倒一个体积是他的好几倍实力也不赖的人,不仅是个战斗天才还博览群书,很快就得到了秋的青睐。


安迷修看了一眼时间,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照顾精力旺盛的小王子倒是没什么,小王子确实乖巧可爱又懂事。但是时间已经不早了,而他却并不忍心去打扰小王子和海洋生物的交流。


唉。安迷修抽出凝晶,随意地在金的附近坐下了。


难得小王子有机会在外面玩到这么晚,就让他再多玩一会儿好了。


 


-


“安迷修,格瑞,我要去圣空王国远行几天,这几天就拜托你们照顾一下金,好吗?”


秋轻轻摸了摸金那柔软的金发,朝着两位她最信任的金的保护人点点头。


“金,我不在的时候要乖呀。”


“好!我知道了——”


金在秋的面前信誓旦旦地保证,在秋和她的随从们刚走就拉了拉安迷修的衣角。


“安安!我们去海边玩儿吧!”


“金现在就想去吗?”安迷修单膝跪地,方便小王子平视他。


“嗯!我已经好久没有去海边了——格瑞也一起来吧!”金高兴地在原地蹦了一下,朝着正准备离开宫殿的格瑞唤了一句。


“……哦。”


“那我先去准备准备,安安和格瑞也准备一下吧!一会儿在这儿碰面!”金说完便一路小跑回自己的房间,脱掉身上的红色披风换上便服,又吩咐了侍从拿来几块精致的小蛋糕放进野餐盒里包好后自个儿提着野餐盒走到约定好的地点。此时安迷修和格瑞已经在等候中了,他们一齐走出宫殿,金提议用元力技能前往海边,安迷修点头同意,格瑞在他们一行人起飞后的第十分钟飞到领头的金旁边,拉过他的手腕往相反的方向飞。


“哎?格瑞?”


“……你飞反了。”


“这样啊……”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那还是格瑞带路吧!”


格瑞放开金的手腕,半天没有应话金就默认他已经答应了。安迷修和格瑞一左一右地飞在金的旁边,金的手撑在他的矢量箭头上兴致勃勃地俯视下面的丛林。


“金,已经可以看到海了。”


“哇!真的!我刚刚还以为那是天的颜色——安安你看,是海鸥嗳!”


水天交接的地方呈现出一片令人安心的蓝色,这天天气特别好,是一个万里无云的晴天。如果飞在空中朝那里往的话,很难辨别出哪里是海,哪里是天。


金兴奋地加快了速度,数十分钟后他们降落在了海滩上。金和安迷修打了声招呼,将野餐盒和运动鞋交给安迷修保管后就拉着万般无奈的格瑞跑去追海鸥了。


“……幼稚。”


 


-


等金跑累了回到安迷修边上的时候,安迷修正在看不远处的几位小姐打沙滩排球。


“安安、我们去礁石那边野餐吧!”一身湿漉漉的金提起放在安迷修边上的、被安迷修的凝晶冷藏得好好的野餐盒,指了指不远处的给人提供观景拍照休息的海边高地说道。


格瑞甩了甩额前被海水打湿的碎发,在安迷修一脸震惊的询问中简略地解释说因为金没注意所以跑到了海里,海浪冲过来的时候脚没站稳直接跌水里了。当然这是安迷修意会脑补出来的意思,事实上格瑞的官方解释只有四个字:金掉水里了。


安迷修抽出流焱想帮金快些烘干以防感冒,却被格瑞制止了。格瑞指了指头顶正烘烤着大地的太阳和已经风干的差不多的自己身上的衣服,安迷修点点头收回流焱,跟上了正一手拿着野餐盒一手拿着凝晶小跑前往礁石的金。


虽然阳光烤得沙子发烫,从海里吹来的海风却让人非常地惬意。金率先跑到礁石上,在靠近礁石的边缘处用凝晶戳了戳踩起来有些滚烫的礁石表面。礁石上瞬间出现了蒸汽,紧接着上面附上了薄薄的一层冰面。金满意地在礁石上坐下,铺开包着野餐盒的布将野餐盒摆好,咽了咽口水等着格瑞和安迷修的到来。


 


-


在众多前来海边游玩的人中,卡米尔第一眼就看到了正在追着海鸥奔跑的金。他悄悄地浮在礁石的后面,利用不算太高的礁石和海水隐藏住自己的鱼尾,在暗中观察着金和格瑞。


卡米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对人类感兴趣。今天是他的休息时间,最近也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便来到海边观察人类的一举一动。男孩奔跑的情形让他不自觉地将视线集中在他的身上,因为在他看来,人类来到海滩边不是来游泳泡水的,就是来晒太阳的。在海滩上奔跑着追逐海鸥的人,他是第一个见。


卡米尔看着看着盯着男孩发呆起来,回过神他就看见金已经走到了距离他不到几步的距离。男孩已经发现了他,正好奇地扒拉在礁石边缘看他。要潜下去躲开好像已经不太可能了,他对着正看着他的金点点头。


“你好、我叫金!你叫什么呀?”


卡米尔沉默了半晌,低沉着嗓音开口:“卡米尔。”


这个人类男孩的声音好好听。


“好,我记住了!那我们现在就是朋友啦——”金眼尖,不出一会儿就发现了卡米尔藏在水底的蓝色鱼尾。他瞪大了眼睛,惊讶地低声询问:“卡米尔,你是……人鱼?”


卡米尔抿唇,轻轻地点点头。


在金的认知中,人鱼这种生物只存在于童话故事里。第一次亲眼见到人鱼的金感到新奇,盯着卡米尔的鱼尾看了一会儿。卡米尔有些不自在地摆了摆尾,就在他想开口的时候安迷修咽下嘴里的蛋糕,有些奇怪地唤了金一句:“金?怎么了?”


“我刚刚认识了一个新朋友!”金向安迷修和格瑞介绍道,“卡米尔,这是安安,这是格瑞!安安,格瑞,这是卡米尔!”


“你们好。”卡米尔面无表情地点点头。


“你好,卡米尔。”安迷修朝卡米尔笑了笑。


而格瑞只是瞥了一眼卡米尔就又低头吃起了手里的牛奶泡芙。


金似乎觉察到了空气中弥漫着的沉闷气氛,思索了一下将野餐盒里最后一块抹茶蛋糕递到了卡米尔面前。


“卡米尔吃蛋糕嘛?”


卡米尔本来想要拒绝,可是蛋糕散发出的甜香让他动摇了。他接过金递过来的蛋糕,在金的注视下吃了一小口。


“谢谢。味道不错。”


 


-


之后金和卡米尔聊了很多,涉及了多方面的问题。不过好多时间都是金在说,卡米尔安静地听着偶尔回复几句。金在打算回去的时候,用自己的矢量箭头给卡米尔绕了一颗星星,并许诺第二天还会来看他。


这就是金大晚上的还呆在海边的原因。


金扒拉在礁石上,手边放着装着蛋糕的便当盒。他看着黑洞洞的海面,就在安迷修打算劝诫金回去的时候,卡米尔突然浮出了水面。他拨弄了一下贴在额前的刘海,一脸歉意地接过金递过来的小蛋糕。


“谢谢,金。抱歉,让你久等了。”


“没关系——我就知道卡米尔回来!”金笑起来,突然揉了揉鼻子打了个喷嚏。


……完了。安迷修想。金不会感冒了吧?!


“晚上,还是不要呆在海边的好。”卡米尔吃完蛋糕,看着正在揉鼻子的金皱皱眉。


“可是我说好了要来看卡米尔的……!”金小声嘀咕起来,径直趴在了礁石上和卡米尔平视。


“趴地上会更冷。”卡米尔又往上浮了一些,将金从地上拉了起来,“……想要见面的话,我可以去皇宫外面找你。”


“哎!?”这句话的信息量有些大,金一时不知道从哪个重点开始提问了。“可是、卡米尔不是人鱼嘛……?不对不对,卡米尔怎么知道我住的是皇宫!?”


“咳。”卡米尔撑着礁石跃上礁石,微使力甩了甩身上的水指指他和金并没有什么区别的腿,“就是这样。”


“哇……!”


看到和自己身高差不多的卡米尔,金眼前一亮。这是金第一次看到走到岸上的卡米尔,下半身演化成的腿确实和人类的腿无异。


“那、卡米尔可以和我一起回皇宫睡觉嘛?”


“……嗯?”卡米尔疑惑。


“嗯…姐姐说我可以和喜欢的朋友一起睡觉!”金想了想给出了一个理由。


小王子,请停下你的奇怪发言……在一旁听着他们对话的安迷修默默扶额。我才不记得女王陛下说过这个。


“金的姐姐……女王秋?”卡米尔眨眨眼。


“嗯!”金自豪地点点头,“我的姐姐厉害吧!”


“确实…。”卡米尔摩挲着自己脖子上的围巾点点头。


“那、卡米尔和我回皇宫吧!”金的眼睛亮晶晶的,期待着看着卡米尔的眼睛。卡米尔一时找不到拒绝的理由,在答应的后一秒金就召唤出了自己的矢量箭头带着卡米尔飞上半空。


“走咯——”


 


“……唉。”安迷修摇摇头,驾驭着凝晶跟在金的后面。


算了,小王子高兴就好了,不是吗。




END.@

评论(2)

热度(16)

©Lin予诺 / Powered by LOFTER